白雪。

蕉哥哥的限定女同

【神崎飒马乙女向】发绳

你=x=任何人。甚至是路边阴暗爬行的🐜也可以。

本想要写个无脑低质量短打,然后写成9.3k的废话了。

不知道恋爱感有没有。







“x殿下,久等了。”

 

你穿着校服坐在家门口的台阶,照常等待着他一起上学。你伸手准备接过神崎飒马手中的便当时对方摇了摇头,弯腰随手掂了掂你脚边的书包,表示你的背包已经很重了,便当他自己拿着就好就好。

 

你也不再跟他客气,像往常一样背起装了七八本书的背包。在对方略显担忧的眼神里无奈开口到这也是修行的一种吧?这叫负重行程两公里锻炼腿部和肩背肌肉。他叹了口气说,好吧,但x殿下觉得肩膀酸痛的时候请务必告诉我。

 

你落后他半步一边啃着早餐一边走,梦之咲再往前500米就是你的学校。自从上个星期你碰到了好久不见的青梅竹马,他就一直和你同行上下学了。你抬起头,敏锐的发现他的头发和以往有什么不一样。

 

“神崎君。”

 

“怎么了x殿下!是不是已经感觉累......”

 

“你的发绳怎么换了”。

 

你盯着他的马尾,很显然比昨日低了很多,是为了配合他的新发绳吗?黑色细绳与深紫色发丝很是搭配,刻意蜷曲起的弧度做出樱花的造型,白色细珠悬挂在缎带尽头与他的头发缠绵在一起。

 

这很显然和神崎飒马的风格不同,虽然许久未见,你觉得他也不会是在装饰上花心思的人。

 

“那个只是学校的同学送给我的!因为今天早上一时间找不到头绳所以匆忙系了这个出门。x殿下觉得......很奇怪吗?”

 

你摇摇头把烦躁的情感按在心底,加快几步走到他前面用力咬下嘴边的包子。

 

“没有。很好看。”

 

 

 

 

你和神崎飒马已经认识很久了。

 

你们家是很普通的市井人家,随处可见的那种。6岁那年你们搬家到了神崎飒马家附近,按照礼节去拜访周围邻居时你遇到了他。

 

你小时候的性子要更活泼顽劣,在父母和神崎家的大人交流时毫不怯场的穿梭在人们之间,时不时惹得长辈哈哈大笑。不过很快你就对此有些厌倦了,趁父母不注意时偷偷溜出了人群瞎转。你百无聊赖的推开花园的门,远远看到了樱花树下的挥刀的身影。

 

你眯起眼睛,由于距离你看不清那人的脸,只能估摸着判断他和你差不多高,在转身的时候能看到带起来的发辫和泛银光的刀刃。樱花纷纷扬扬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构成一幅秀美淡雅的水彩画。

 

即使是顽劣如你也对这样的氛围起了些敬畏感,你轻轻靠在墙边,坐在门槛上注视着他的背影,视线随着旋转的银光逐渐模糊,失去焦距。意识朦胧之间你感受到有块柔软的布料抚过脸颊,紫藤花的香气若有若无缭绕在身边。这里明明都是樱花,怎么会有紫藤呢。你下意识的想要抓住那片衣角,却摸到冰凉的硬疙瘩。你睁开眼,指尖另一端的小人呆愣在原地,日光透过枝叉在他脸上投射下斑驳的光影。

 

可能是面前人的脸太过精致,又或许是刚刚睡醒的脑子还没清醒。你保持着握住他刀鞘的姿势不过大脑的开口到

 

“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他涨红了脸气呼呼的瞪着你,开口就是珠玉圆润的嗓音。还真有些雌雄莫辨感觉——当然还是可以辨认出性别的。你全当欣赏漂亮美人的面皮,仰起头细细辨认他的眉眼:浅紫色的。倒是很符合传统大家闺秀的颜色。

 

“无,无礼之徒!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神崎飒马握在刀柄上的手紧了又紧,迄今为止的教导都告诉他不能对手无寸铁的女孩出手,可面前的人不仅闯进了他平时练习的地方,还认不出自己的性别,就目前的情况她甚至完全没有在听他说话。

 

你无端觉得他发间的樱花很是碍眼,猛地站起身向他的发顶伸出手,神崎飒马被你冷不丁的动作吓了一跳,从未见过同龄人的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只得全身僵硬的看着你踮脚摸向自己的头发。

 

“喔,你看”。

 

你在夹在指尖的樱花展示给他看,后者已经完全愣住停止思考了。直到你推了推他肩膀,神崎飒马才猛地反应过来,耳根通红不可置信的看着你。

 

“你,你一个女孩家怎么能靠我这么近!你你你......”

 

你当然毫不在意,对你而言和异性接触什么再正常不过,比如为了抢玩具和高一头的幼儿园男同桌扭打半个小时,和同村的孩子上蹿下跳。你用看笨蛋的表情宣扬了自己的“光辉事迹”,后者被你唬的一愣一愣,最后你好奇的打量了他一遍开口到。

 

“难道你没有和别人去玩捉迷藏,写王字,老狼老狼几点啦的游戏吗”?

 

你没有等到神崎飒马开口,身后就传来了父母的声音。先被训斥了一顿,又被自己的妈妈按着头向神崎家的大人道歉。神崎主母温和的摇摇表示没关系,表示你能来找飒马玩她也很欣慰。

 

“我们家的孩子一直没有怎么和同龄人接触。以后还要请小友多担待的。神崎飒马,快向人家好好介绍自己。”

 

你看面前和你差不多高的人,刚刚还在打闹,愣神的人正色起来将右手按在刀柄上行了个礼。

 

“神崎飒马,参上!”

 

就像自己看的古装电视剧中走出来的孩子。

 

你看着他的背影,脊梁挺直步履规规整整。小辫随着他的身形一晃一晃,发尾服服帖帖顺下。雪白发带长了一截在他脑后飘荡。你下意识摸摸了自己粗糙不平的头发,一股不明所以的感受涌上心头。

 

“飒马君——下次我来找你玩吧!”

 

你把双手围在嘴边冲着他的背影喊到,他顿了顿没有回应你,只是转过身颇为郑重的向你鞠了一躬。后来你才知道那是第一次有同龄人邀请神崎飒马出去玩。

 

你们的幼年时代基本上是你带着神崎飒马胡作非为,而对方懵懵懂懂跟在你背后,时不时阻止你做危险的事。像翻神崎家的围墙,爬树掏鸟窝,下河捞鱼架一摊火烤着吃这类事在你的软磨硬泡下,逐渐变成了与你狼狈为奸的犯罪团伙。偷摸玩他的佩刀以及与同村的孩子打架则是被神崎飒马严格禁止的。当你第一次土灰头脸,披头散发,脸上挂着几道挠痕出现在他面前时把神崎飒马吓的不轻,还以为你是被谁欺负或是洗劫了。

 

“x殿下!你怎么了!难道是谁欺负了你......请由我代劳斩杀恶徒!”

 

你摸了摸还有些刺痛的脸颊,表示和那群人是老冤家了,而且这次你还是一打二打赢了的。神崎飒马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你纤细的手腕,在你的再三保证下最终都没有问。后来他就养成了每次见面就围着你转一圈的习惯,口袋里永远装着一两片创可贴。

 

“x殿下,x殿下!”

 

你眨了眨眼睛,一股力拽着你往右走了几步,堪堪躲过一辆疾驰的电动车。神崎飒马的声音从身侧传来,你转过头去撞进那片担忧的紫藤花,想都不用想将会迎来乖孩子的说教。但是你暂且不想听儿时玩伴重复一万遍的台词,迈开步子继续往前走,就像刚刚差点别碾成肉酱的不是你,而是泥土中爬行的蚂蚁。

 

“......x殿下还是像以前一样冒冒失失的。”

 

“关于这一点飒马可没有说教的权力,明明着急起来容易失控的是你哦?”

 

“但是这和走在马路上发呆没有关系,x殿下刚刚的行为可是非常危险的!”

 

是为什么呢?你继续低着头吃早饭,让视线里不再出现一颗摇曳的白珠。神崎飒马比过去更能唠叨了。你曾经让你的朋友来做比较,是穿越的古代武士麻烦还是你更胜一筹,朋友在短暂的思考后坚定的选择了你,至少古代武士更加听话,而你十分钟不看着就不知道跑哪里皮了。

 

你听着那爱操心的青梅竹马背诵了一遍交通守则,随口问了一句是谁教了你这些。神崎飒马带着骄傲的语气扬起下巴回答到

 

“是敬爱的莲巳殿下告诉我的!我一直有在好好的遵守莲巳殿下教我的常识~”

 

你点了点头,默默感慨那位莲巳殿下是多么伟大的人物,竟然让神崎飒马变得这么正常了。又后知后觉的感受到失落,连带着那根发绳一同搅和为一摊酸水,倒也不是,不倒也不是。

 

“那么放学见!请你路上小心,至少不要再随便停在路上发呆......”

 

这次轮到你背对着他离开了,但你没有那么有礼貌的鞠躬,只是假装没听见他的声音般一溜烟的跑走了。

 

你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在意一根发绳。

 

你们之间相隔着大约五年的时间,五年前你由于学籍变动的原因去了别的城市上寄宿初中,一个月只能回来一次。起初神崎飒马毫不在意的表示自己的马儿一样可以载这自己去那里找你玩,你摇了摇头,说自己还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车才能到学校,飒马君骑马过去肯定要花很久很久,说不定还要进行荒野求生,狩猎动物等等麻烦的活动呢。

 

“那,那x殿下千万不要忘记我啊。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来,只要去隔壁敲一下门,神崎飒马一定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那么我凌晨三点的时候去砸飒马君屋的窗户也可以喽?”

 

“诶!可,可是夜晚是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的时间啊——如果x殿下这个时候来找我,白天可就没有精力进行空挥练习了。”

 

“好啦,我只是开玩笑而已。”

 

你看着真的思考“如何凌晨三点不睡觉还能让第二天保持清醒”的神崎飒马哑然失笑。虽然按照年龄他比你还要大一岁,但是你忍不住担心起来,他一个别人说什么都信的傻孩子,如果别欺骗了怎么办?有人用看异类的眼光对待他怎么办?又或者是有女孩子和他表白......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对神崎飒马日益出众的外表有了深刻的认知,就凭他那颗笨蛋脑袋可以处理好这类事吗?兜兜转转这些千奇百种的心思你没有说出一个字,只是伸出了小指让他拉勾。

 

“跟我约定吧,我不会忘记你,那么我回来以后也要看到一个完完整整的飒马君,身心健康的那种哦!如果说谎的话——”

 

“那我只能用切腹自尽来赎罪了!那时还请x殿下来做我的介错人。”

 

“不不不切腹还是不用了,谁违反约定谁就要听对方的话一整天,不能拒绝的那种”。

 

从6岁到11岁,你和神崎飒马从来没有过肌肤相接,即使他陪着你爬树爬墙抓河蟹,手持木棍玩比剑的游戏,也总隔着一些距离。就算拉住走路不看路横冲直撞的你,也只会接触到你的衣袖,或者隔着衣服按住你的肩膀和手腕。但在今天他低下头没有拒绝你伸过来的手,任由你勾住了他因为紧张僵硬的手指,比你想象的还要灼人。12岁的少年手掌上已经磨了一层茧,而你并不觉得有什么硌人。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你叹了口气,到如今违背约定的人应该是你吧。

 

 

 

 

 

神崎飒马觉得你有心事。

 

虽然如今的你已经比幼时改变了很多——至少从外表和称呼看是这样的。神崎飒马依旧清楚的记得你每一个小习惯,例如生气的不爱说话。即便自己再怎么迟钝也能推测的出来,你是看到那根新发绳以后才情绪不对劲起来的。

 

是你不喜欢那根发绳吗?还得觉得那样不好看?神崎飒马罕见的上课走神,把记忆捣腾了个遍也没能明白你七拐八弯的心思。最后他选择放弃,转而求助隔壁班的鸣上岚。

 

“哎呀,小飒马居然会向我询问关于女孩子的问题呢,难道是春心萌动的时节终于来了吗.......”

 

“鸣上殿下,我想我已经说过了她只是久别重逢的儿时玩伴。并非您想的那样!我们只是朋友,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吗?鸣上岚看着他脸颊通红手足无措比划的样子,明明人家小姑娘已经有危机感了,面前的榆木脑袋还试图做出一副大义凛然的纯洁友谊,真不怪她生气了。但鸣上岚没有说出口,只是看着神崎飒马笑。好了好了,不调侃你了,那么小飒马是因为那孩子在生闷气感觉到寂寞了?神崎飒马叹了今天的第19次气,脑袋焉焉垂下来就像一个月没浇水的花。

 

“我只是不太明白,她为什么会因为我换了一根发绳而生气呢?如果她觉得那不好看的话,明明可以告诉我啊——明明以前也没有在意过这些事,而且称呼也变得有些疏远了。会不会是因为她长大了,现在已经讨厌我了.......”

 

”人总是会变的哦?五年对于这个阶段的女孩子可是翻天覆地变化呢,她们会在这段时间化蛹,经历许多挫折,最后变成优雅美丽的蝴蝶。只是那个孩子还没有从蛹里出来,所以会犯下一些可爱的小错误~。我倒觉得,她十分在意小飒马,不然不会在你们刚见面就注意到这种细节呢。“

 

化蛹成蝶?神崎飒马茫然的接收这些熟悉又陌生的词汇,五年的时光在他眼里被简单划分成了来梦之咲之前,和来梦之咲之后。如果以此来类别你的变化,好像能够理解一些他眼中关于你的违和感。鸣上岚看着面前陷入沉思的人,也不着急,耐心的等待他理清心中思绪。

 

也就是说,她已经变了许多......我不能以过去的想法来思考?鸣上岚满意的点点头,带着欣慰的语气夸奖到不错不错,小飒马已经稍微入门点了哦。

 

但我还是不懂她闹别扭的理由啊。正确答案已经很接近了哦,小飒马。你会因为她发生变化而感到难过,那么她看到如今的你也是一样的哟,她也会因为你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模样害怕。飒马今天的发绳的确很精致呢,她恐怕是认为这是别的女孩子送你的礼物吧~。毕竟一个平时很简约的人突然开始换了一个精美的发饰,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也不奇怪。

 

啊?

 

神崎飒马愣愣的看着鸣上岚,他终于反应过来了。

 

你与他的重逢纯属偶然。你不知道神崎飒马去做了偶像,神崎飒马也不知道你其实是因为考高中失利才回到了这里。一年前你站在神崎家门口,犹豫良久还是没能敲响那扇木门。

 

一开始你们之间还有信件往来,由于学业的原因越来越少,在第二年时便断了联系。你沉浸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被迫改掉不同的口音,努力跟上那里的学业。自动伸缩门的校园里没有一棵一蹬就上的树,封闭式走廊能看到天空的地方只有窗户。你人流推搡着往前走,光是挂上笑脸处理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就拼劲全力。

 

怎么能再写下‘不要担心’的话语呢。

 

第三年你彻彻底底的融入进人群中,也有一两个知心朋友。规规矩矩穿着校服跑操,写永远写不完的作业。只是偶尔做梦的时候会梦见他。你在半梦半醒间觉得幼时认识了一个幽灵,一个从古代穿越进来的幽灵。你趁他午睡的时候偷拿了那把武士刀,被他黑着一张脸逮到时吓的脱手而出,刀锋在手背上留下不轻不重的浅痕。你抚摸着那道疤痕,突然庆幸起来,如果不是这道痕清楚的烙印在自己手背上,你或许真的会认为神崎飒马只是一道自己幻想的影子。

 

所以更要拿出来成绩,这样回家的时候才能骄傲的说自己不后悔离开吧。你这样想着埋下头继续写题,像所有普通孩子一样梦想做这个世界的主角。发榜之日你看着志愿表上白底黑字,没有理会任何人的安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天。

 

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嘛。

 

一如你怎么拎着大包小包离开家,你背着足足四个半人高的包袱回家。虽然你最终考上的学校也不算差,而且离家很近,你依然无比黯然的选择全学年住宿。当然这样的想法在你住了一个学年后被打消了,甚至想要掐死做这个决定的自己。堪比战俘般的居住环境让同学们纷纷佩服你的毅力,甚至还还成立一个”住宿人生存联盟社团“。你终于坚持不下去,面子哪有吃最重要。在你向曾经的”战友“答应了一系列带饭请求,才又走在了故乡的小路上。

 

九月底的风还是有些冷了。重逢之日你抱着双臂等待排了半个小时的奶茶,一边后悔自己把外套忘在教室里却依旧头铁出门,一边涕泪横流的攥紧只剩半格的卫生纸。奶茶店员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你,询问到你是否需要他多给几张卫生纸。你吸着鼻子万分感激店员小姐姐的大恩大德,颤颤巍巍接过奶茶狠狠吸了一口。你转过身把刘海往下扯了扯,祈祷这副样子不要被同学看见,这时却传来了一个只有做梦才会听到的声音。变了很多,没有那么珠玉圆润,而是带着少年独有的清爽飒爽。

 

“x殿下!”

 

你没有想过该如何面对他,面对那个一直跟在你身后的青梅竹马。你甚至自暴自弃的想过五年过去,他已经把你忘记了。但就像刻在骨子里的条件反射,你抬起头,几步之外的少年流露出欣喜的神情,很快又被担忧和惊愕取代。对哦,就算是陌生奶茶店员还会问你是不是需要卫生纸,神崎飒马会露出一副看见鬼的样子很正常。一件还带着体温的外套突然被按在你肩头,你只是愣愣的看着视野里出现的那双皮鞋。

 

他也能好好的穿着制服和鞋子上学了啊。

 

不太美妙的,突然的,狼狈的重逢就此落幕。轮到你跟在他背后点头听话点头了。你看着已经高半头的人,变长的马尾,穿戴整齐的制服和你所不知的梦想。骤然察觉到你与他之间天翻地覆的变化。挫败和恐慌死灰复燃,你焦急的寻找还熟知的部分,把记忆里的小人切割开来。熟悉的素白发圈给你增加了一些安定感,至少在这点还是没有变。你看着他的背影,一年前回到家乡自卑感和恐惧狰狞着纠缠在一起,哽在喉间的名字弯曲九转变成了微妙的”神崎君“。

 

“神崎君”

 

你扬起在他乡唯一学到的东西,礼貌性的微笑和不愿言出的苦涩。你听到他欢快的步伐顿在中途,随后又向起来。哒,哒,哒。你们的步调交错成不一样的轨迹,不变的是神崎飒马在短暂的迷茫后重新轻快起来,而你只是看着他的背影。低声重复着明知会让对方难过的语言。

 

“神崎君”。

 

 

 

 

 

 

 

你大大方方的蹲坐在梦之咲门口,把意识从回忆里拉出来。果然如你向别人打听的,这所学校遍地怪人,尤其是偶像科的。学生们似乎对你格格不入的行为习以为常,目不斜视的从你身边走过。你靠着红砖墙壁盯着前面的空气发愣,今天神崎飒马来的有些晚了,是因为早上的事吗?你摇摇头,总归还是你太过敏感,胡思乱想。就他三句话不离偶像的态度,应该每天都闷在练习室才对,那根发绳八成是服装搭配的发饰。你自我排遣后又漫无边际想着过去,在视线模糊之际听到了粗重的呼吸声,似乎有头发垂在脸颊上传来些许痒意。

 

你凭借感觉精准抓住了那块冰凉的棍状物体,神崎飒马那张慌乱的脸不过两个拳头的距离。你松开他的刀鞘,抬起头带了些笑意看着对方。

 

“你迟到了,飒马。”

 

面前人的头发不知为何散落开,顺着肩膀留在腰间,还有一部分随着两鬓垂在空中,你眨了眨把面门旁的碎发拨开。而他好像终于意识到现在的姿势距离有多近,红着脸一步退到一米之外不停鞠躬。

 

“非常抱歉我来迟了!非常抱歉我没有把握好和x殿下的距离!请务必让我用切腹来谢罪......“

 

你猛地站起,身阻止学校门口变成凶杀案现场。久坐后的腿却颇不从心,连带着血冲上脑的眩晕向前倒去。但你没有感觉到害怕,你直到无论再怎么变,那位温柔的,爱照顾人的青梅竹马总会按住你的肩膀,隔着半步距离轻声责备到——

 

“x殿下,久坐之后不能突然剧烈运动,会很难受的。”

 

愧疚的语气。

 

你保持着被神崎飒马架住胳膊的姿势笑了起来。

 

“啊,我是为了不让这里变成恐怖片现场,飒马。”

 

你用余光看到了脸上一闪而过的喜悦,还是之前疏离的称呼让他感觉到不舒服了。你暗自唾弃自己宛如渣男抛弃未婚妻的举动,重逢当日神崎飒马把自己的外套给了你,一路上还雀跃不已向你分享他的梦想和生活,尽管你的心情不怎么高,还热情的要求要去你家熬海鲜粥,只是对你为何断联五年的举动只字不提。这一个星期以来,他每天同你上学下学,以附近不安全为为由,义正言辞的。强行续上断裂的红线。

 

你深吸口气,打算认真的为自己白天堪称无理取闹的道歉,好好正视着命运般的重逢。却感觉到被他架起的那只手里多了一串硌人的东西,紧接神崎飒马焉焉的声音从身侧传来。

 

“那个发绳是演出服装的配饰之一。马上就要演出了,只有发饰的设计还没有定下来,我和鬼龙殿下去了发饰店找灵感。因为是三个人的分量,我就把一部分带回到了自己家里。今天早上出门急,就随便拿了一根发绳扎着头发出去了......”

 

“让x殿下困扰一整天真是非常抱歉!而且我一直以来没有察觉到x殿下害怕的心情,我虽然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联系我,还想过x殿下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的约定......“

 

“但是我明白的!人在陌生的环境下会变化,我自从来到梦之咲以后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想,一定是害怕这种变化,x殿下才会用这样疏离的态度和我相处,没关系!我敢保证这都是积极向上的变化,x殿下不必担心,我......不会忘记。我一直记得我们的约定。”

 

神崎飒马低下头,忐忑不安的看向身旁的你。他思考了一整来组织语言,甚至在下午排练时几次心不在焉。莲巳敬人看着明显心事重重的神崎飒马,开口询问他发生了什么,得到了牛头不对马嘴的提问。莲巳殿下如果和天祥院殿下相隔了很久没有见面,再次重逢却发现对方变了很多该怎么办呢?莲巳敬人刚想说出那句“莫名其妙”,鬼龙红郎使了个眼色加入到了这场谈心活动。我和斋宫那家伙也变了很多,但我们还是恢复到了这种能随口交谈的关系。还要看神崎你自己的选择哦?莲巳敬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着对方愁云满布的脸接着说道。如果你还想要和那个人做朋友的话,就要好好的去了解新的他了,不要在失去什么的时候后悔。

 

这样可以吗?神崎飒马从来没有觉得像现在这样紧张,比在舞台上唱歌跳舞难一百倍的——是猜测臂弯里那个比自己小一圈的女孩的心思。他在夕阳淹没云海时才从练习室奔跑出来,一边跑一边解下了那根发绳。比平时放学的时候晚了太多,你一定等了很久,也有可能走掉了。他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出校门,街道上的人流变得零零散散,和你相遇的奶茶店也不再有长队,也不知是受到了什么感召,他扭过头,看到了靠着墙壁上半咪着眼睛的你。

 

像在某个樱花纷飞的季节,他弯下腰向你伸出手。

 

“飒马怎么现在还把我圈在怀里呢?”

 

神崎飒马突然回过神来,在自己喋喋不休的说着一堆毫无逻辑的话时,一直保持着架着你右肩膀的姿势。你看着他一直延伸到耳根的红晕,终于放声大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拿出手机对着他的脸。哈哈哈哈哈哈,真对不起啊,飒马现在的表情实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x殿下不要再笑我的丢人行径了!竟然在公共场合一而再再而三的丢人,我必须切腹自尽来抹去神崎家族的耻辱......!”

 

“把你的刀给我放下来!我可不想今晚住派出所。”

 

你透过笑出的眼泪看着他,深紫色长发披散在腰间,曾经羡慕的直发如今还是那么顺滑。你又摸了摸自己粗糙开叉的发尾,深刻意识到之前胡思乱想的自己真是蠢的无可救药。

 

“其实该道歉的是我......很抱歉。其实我去年就已经回来了,先别出声!听我说完!”

 

你抬起头,眼一闭索性把心底所有的情绪倾泻而出。

 

“没有联络是因为学习太忙,没有精力回应你,写下‘我过的很好’这种话。我慢慢的把你忘在脑后了,一门心思忙着融入新集体。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付出了那么多时间金钱,就这样一无所获就这样回来了。我觉得很丢人,害怕和你再见面。“

 

“上个星期碰见群属偶然,看到你变成了这副我不认识的样子,优秀又闪闪发光。我就.......更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了。所以不是飒马的错!你现在很好,比我要好多了。真遗憾,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成为现在的样子,我对现在的你一无所知。“

 

你苦涩的笑了笑。神崎飒马是笔直的刀,这点从过去到现在从未变过。他一向会斩破迷惘大步向前走,而你则随波逐流的漂浮,等待什么时候撞得粉碎或是迷失在什么地方。你感觉到眼前的世界被水扭曲模糊,就连他的脸也看不清了。这是你,不是什么故事的主角,是每一个背景里被模糊掉脸的角色。是路边一大把一大把疯张的细竹,轻而易举的就能被刀砍断了。

 

“哎呀。是我违反了约定呢。我想想......现在神崎飒马想要要求我做什么都可以哦。哪怕是现在飒马怒气冲冲的说要绝交,我也会点点头说好。”

 

会吗?

 

神崎飒马最讨厌虚伪的人了。你略带惆怅的想着,虽然小时候无论你做对他什么恶作剧,他总能叹口气说一声好吧。你没有听到他的回答,眼眶传来的刺痛感让你不受控制的闭上了眼睛。黑暗中的五感要比平时敏锐,你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风和脚步声。脑海里突然上演起三流肥皂剧里女主手撕渣男的场景,这个时候应该是恼羞成怒的女主扇男主巴掌吧?你慌里慌张的想要睁开眼,虽然力气肯定没有神崎飒马大,但是挡一下的总是可以的吧?

 

回应你的是柔软棉质布料触感,带着些力道按在你的眼眶上,轻柔又刚好不让你睁开眼。你本能的向前抓去,被神崎飒马抓住了手腕。他还是没有说话。你心中猛地升腾起不安感,一路坐着气球攀升至最高峰——

 

“唉......"

 

“所以啊,x殿下,不要哭了。”

 

 

 

 

“x殿下,久等了。”

 

你穿着校服坐在家门口的台阶,等待你的青梅竹马一起上学。你伸手准备接过神崎飒马手中的便当时对方摇了摇头,弯腰随手掂了掂你脚边的书包。你扬起嘴角,探过身体一把抢过了他手里的饭盒。

 

“欸!x殿下,还是让拿着就好了。这点小事让我代为效劳没有关系的!”

 

你怂怂肩,开口说道,飒马不觉得在你学校门口再给我便当,很像丈夫要出差,贤惠的妻子为丈夫准备送行吗?你看着他变成番茄的脸心情大好笑着。抱起便当大步向前走去。

 

“飒马”。

 

“在!”

 

神崎飒马还没从刚刚的问题发言中清醒过来,迷迷瞪瞪的看向你,连带着马尾甩出一个好看的弧度。你看着那条白色的发绳轻声开口到。

 

“我昨晚补了你们的演唱会......”

 

“还是红色的发绳更适合你。”

 

 

 

评论 ( 8 )
热度 ( 14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