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

蕉哥哥的限定女同

【律医七夕24h/2:00】无解

大概是一个甜甜没有逻辑的校园恋爱故事。

《关于安某人嘴上说着写低质量2000字最后码了4.3k的事》



艾米丽。这道题,无解。”

 

让文科生来教自己数学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艾米丽盯着面前陌生的符号,笔尖在纸上划过一道道杂乱线条。最后随意扔在一旁,听着它掉落地面发出“当”的一声脆响。

 

“老师对不起。我笔掉了。”

 

她从善如流的捡起笔,在吱呀吱呀声中陷入黑暗与朦胧。

 

“艾米丽。很多时候我在思考,你的大脑是否天生缺了数学运算能力。”

 

那个人他在指尖把玩着笔,漂亮的蓝眼睛从一道题滑动到下一道题。艾米丽盯着他转动的方向,因为一不留神就会落在自己脑门上。不得不说弗雷迪的脸还是比较耐看,那些该死的运算都顺眼了很多。

 

艾米丽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小学。与其他人不同,小男孩儿规规矩矩地坐在位上,看起来很名贵的钢笔插在胸前的口袋。他似乎没有感受到旁人的喧嚣,只是默默在书上写自己的姓名。弗雷迪的字很好看,不同与其他一年级的小孩子那样歪歪扭扭。她就一直盯着弗雷迪一本又一本的写着,直到那人感觉不自在后看向艾米丽。

 

“有事吗。”

 

“你真好看。”

 

现在回忆起来,艾米丽真想把6岁时候的自己抽死,并且那时候也成功获得了看笨蛋的眼神。而弗雷迪出于某种说不出的心理,他的铅笔一直在纸上落下工整的,好看的痕迹,而艾米丽的铅笔总是断成一节一节的。

 

“你好,我叫艾米丽.黛儿。”

 

小男孩的眼睛很好看,眼睫毛也很长。他打量一下眼前人儿,又看向周围的噪音,似乎是确定了些什么点了点头。

 

“弗雷迪.莱利。”

 

“艾米丽.黛儿,如何你再跑神,我不介意用这些时间来复习,而不是在这里白费力气。”

 

弗雷迪头痛的揉揉眉心,看着依然在神游状态下的女孩干脆也不再讲,食指用力敲了两下桌子。

 

“艾米丽!”

 

她才从回忆里惊醒,转过头有些迷茫的望向弗雷迪。

 

“欸?你讲到哪里了?”

 

“告诉我,你最近怎么了?”

 

他看向面前的少女,后者略带躲闪的目光证实的了自己的想法。

 

她最近一直是这样漫不经心的。

 

弗雷迪和艾米丽的教室就在走廊的两侧,碰巧的是,他们都坐在里侧靠窗的位置,弗雷迪只需要稍微扭一下头,就能看到对面的女孩儿是不是上课睡着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很清醒的——偶尔会有几天昏昏欲睡。这个时候弗雷迪就会知道艾米丽昨晚是熬夜了,还是身体不舒服,又或者是例假。

 

毕竟他们认识已经有九年了。

 

从小学开始,弗雷迪和艾米丽就是全校闻名的竞争对手。小小的孩子总有那么一些好胜心,比如看到自己的同桌排名第一,而艾米丽总是千年老二的那一位。

 

“弗雷迪。”

 

小姑娘在放学的时候突然拦住了自己的同桌。她努力的调整表情,让自己看起来很凶狠。

 

“从今天开始,我要超过你!”

 

弗雷迪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同桌并没有像其他人那么蠢,相反,他还比较欣赏这个与自己实力相差不是很多的对手。

 

“加油。”

 

他向女孩微微一笑。

 

“哦?难道你最近有喜欢的男孩子了?我劝你最好清醒一点……马上期末考试完你就要高三了。别像那些小毛孩儿一样被恋爱冲昏了头脑——”

 

“弗雷迪,你疯了?”

 

“哟。现在有精神反驳我了,刚刚你在干什么?”

 

艾米丽还是沉默着。

 

如果喜欢一个永远追赶不上的人或者什么感觉?无能为力,望而却步?不会。艾米丽.黛儿从来不相信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更何况那个少年已经是名义上的青梅竹马。

 

从他们认识的那一天起,艾米丽就一直在追着他的背影。

 

小学的每一次考试,拼尽全力考上他所保送的高中,艾米丽确实特别优秀,但每一次她的目光落在那个身上身上以后,总想着自己特别狼狈。

 

他似乎一直都是这样自信,又轻松,虽然也有不少次考试超过他的经历,但艾米丽总是觉得,弗雷迪完成这些总要轻而易举,而自己却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尤其是数学。

 

“艾米丽,你最近看起来压力很大。”

 

弗雷迪在一个课间拦住了她,认真的眼神让艾米丽意识到自己必须要给出他一个结果。按照他的性格,肯定是要一个答案的。

 

“没事什么……是……”

 

“你父母?”

 

她能看到少年的眼神有些不悦,但似乎还夹杂着一些……心疼?不可能的。艾米丽想,她眼里的弗雷迪总是对一切都很淡漠,似乎没有什么能入了他的眼一样。

 

“嗯。大概还是想要说服我报考金融系吧。如果按我这个成绩,再加上一点……应该是可以通融一下转系的。”

 

“艾米丽,我以前可没看出来你这么好妥协”。

 

他的目光似乎有些焦灼还有急切,艾米丽不敢再和他说下去,在上课铃响起的一刻就甩开他的手急忙走开。

 

“……以后再说。”

 

她绝对有事在瞒着我。

 

弗雷迪叹了口气,心烦意乱的写着手中的练习册,笔尖在研草纸上画出杂乱的痕迹,最后他重重的放下笔抬起头。

 

对面坐着他唯一欣赏的人。

 

莱利家族和琼斯家族说不上关系特别好,但因为他们两个曾经来往也比较密切了。直到艾米丽决定来这所高中。

 

弗雷迪心里很清楚,这并不是以一个文科所出名的高中,而是理工科。自己之所以来这个学校只是因为,这所学校的附属大学拥有他所心仪的法学系专业。他本来以为艾米丽和自己的同窗生涯就应该在两年前结束了。

 

“艾米丽。”

 

他在踌躇之下还是最终选择了参加初中的同学聚会,因为弗雷迪知道艾米丽的两个好姐妹就要离开这所城市了。艾玛和自己的父亲回到原来的城市参加中考,而玛尔塔决定做专业的体育生,争取日后能进入军队锻炼。

 

弗雷迪远远的看到同学们开了几瓶酒,默默的在心里叹气。后天就要中考了——这群人难道不怕自己喝断片了考试失常吗?

 

“弗雷迪,要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艾米丽的脸暖黄色灯光下照映的通红,弗雷迪无奈的摇摇头,口气里带了些质问。

 

“你喝了多少?”

 

“不告诉你。”

 

真是疯了。尽管是这样,弗雷迪还是半推半就着被艾米丽拉到了游戏桌旁,然而,很不幸的是,弗雷迪第一次就抽到了鬼片,他看着克利切跃跃欲试的表情,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真心话。

 

“那,那克利切提问!你和艾米丽到底是什么关系?”

 

全场都安静了下来,身旁的少女侧过脸来,她的身上散发了淡淡的酒气,好看的眼眸就像天上的星星般闪烁,弗雷迪的心跳莫名加速了,同时他也在思考自己和艾米丽的关系。

 

欣赏的人。

 

青梅竹马。

 

可敬的对手。

 

喜欢……

 

“艾米丽.黛儿是唯一一个我能向其他人称赞的。”

 

“哦~”

 

艾米丽怀疑自己是听错了,或者是酒精的作用,让自己幻听了。在她眼里,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只有特殊在“青梅竹马”,没有那么亲密,也没有那么疏远。

 

可后来的事她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玩的很开心,后来还是弗雷迪把自己送到家里的,而自己到底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情,她一点也没有印象。

 

“弗雷迪,我报考了和你一样的高中。”

 

当醉酒的少女迷迷糊糊的说出这句话时,弗雷迪感觉有一阵极大的喜悦穿过自己的身体,连续这几天的心慌终于有了源头,他简直不敢相信这句话,小心翼翼的再次问到。

 

“真的吗?”

 

“真的。”

 

“我和家人大吵了一架。我……我想做一名医生。”

 

后面的话弗雷迪也没有听清,但已经不重要了。至少自己会艾米丽分开的时间又往后延长了不少。

 

但是,最近自己似乎很少听她谈论过自己的家人了。

 

弗雷迪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就放学了。干脆今天跟过去看看她怎样了。

 

9:30

 

弗雷迪向家里人打了一个电话后就离开了,但他鬼使神差的没有选择告诉艾米丽,而是远远地跟着她。但是当他一出校门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因为这条路根本不是艾米丽回家的路。

 

他跟着艾米丽来的一个小公寓。但这个地方弗雷迪从来没有来过。

 

面前的女孩儿马上就要转过一个路口,他赶紧加快了脚步,突然艾米丽转过身,一把锋利的美术刀被她抓在手里——

 

“艾米丽!是我。”

 

艾米丽愣住了,自从自己刚刚进了这个小区开始,就感觉有人在跟踪。但她万万没有想到是弗雷迪。

 

“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看看你而已。”

 

漆黑的夜色让艾米丽看不清少年的眼神,但她突然反应过来弗雷迪已经知道什么了。

 

“你知道我搬出去了?”

 

“非常感谢你的提醒。”

 

“……你快走吧,现在已经很晚了。”

 

“哦,对了,我刚刚跟父母打过电话,说今晚要去你家里做客,他们今天晚上都不在家。”

 

“你的钥匙呢?”

 

“我可没有想到你会住在这里,所以我没有带。”

 

弗雷迪临时扯了个慌,看到面前女孩儿半信半疑的样子,故意走上前两步搭上了她的肩膀。

 

“所以,黛儿女士难道不应该尽一下地主之谊带路吗?或者你希望第二天早上上新闻头条,琼斯家族的继承人——”

 

艾米丽噎住了。难道今天真的要让他住自己家?

 

“难道你连我都不信任吗。”

 

“走吧。”

 

艾米丽临时住的地方在这个院子的最里面,等到他们两个到这里的时候已经10:00了,弗雷迪看向这间屋子,一室一厅,还有一个小小的厨房。他注视着艾米丽娴熟到从冰箱里面拿出咖啡,皱了皱眉握住了她的手腕。

 

“你每天晚上都这样?”

 

“嗯?怎么了。”

 

“如果某人还希望我去帮你熬姜汤的话,就尽管喝。现在,去睡觉。”

 

“你——”

 

“艾米丽,你的每一节数学课都在早上第一节或第二节。但是你每天晚上都在熬夜写这些东西。”

 

弗雷迪盯他熟悉的文科卷子。

 

“没有必要。艾米丽。他们没有权利让你报考什么。”

 

弗雷迪还想要说些什么,但他看到面前的女孩儿掉了几滴眼泪。

 

“……哭什么。”

 

肩膀上传来让人安心的温度,她感觉到少年的姿势有些僵硬,但是用力的拥向自己。弗雷迪声音有些别扭,但还是放柔了语气安慰怀里的人儿。

 

“你不是说要胜过我吗。我还在等着你下一次的挑战。”

 

“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艾米丽。”

 

“我一直都认为。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

 

迷迷糊糊间,她在弗雷迪难得的温柔里陷入深海,最后她在睡梦间感觉到额头上有蜻蜓点水般的湿润。

 

“晚安。”

 

后来,弗雷迪的那边的窗户能明显的感觉到她的气色好了很多,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脸不自觉的烧了起来。

 

今天他又看到一封寄给艾米丽的情书。

 

无聊的东西。弗雷迪随口扯了个谎要去帮老师抱书,趁着艾米丽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提前拿走那一封信以及一块蛋糕。

 

真是个没脑子的蠢货。她最讨厌草莓味的了。

 

“噗,堂堂男学生会主席居然也会干出来这么幼稚的事情。”

 

“闭嘴,薇拉。我不介意向数学老师建议检查一下这一个月的数学作业。”

 

高考的前夕,艾米丽和弗雷迪走在公园里的小桥上,今天似乎是什么活动,整个桥上都挂满了一个个锁。

 

“弗雷迪,这似乎是祈愿用的锁。”

 

“怎么,这么小孩子的东西你还信?”

 

最后我们亲爱的弗雷迪.莱利先生还是陪着她买了一把锁,艾米丽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梦想的大学,正当要收笔的时候突然顿了一下。

 

夜晚的灯火柔和了少年的脸,他确实长得很好看——以至于有很多女生都会给他送情书或者表白,但几乎是无一例外的拒绝了,好像他眼里淡漠的容不下一点点东西一样。

 

自己或许是的例外。

 

弗雷迪.莱利。她在纸的背面这样悄悄地写到。

 

“弗雷迪,你写了什么?”

 

他转过身来看向艾米丽,手心里紧握的字条刻上了她的名字。

 

“你看,放放孔明灯了。”

 

漫天的灯火升于星空之中,有的飞得很高很高,逐渐融化在了漆黑的夜里,她透过一株一株的烛火望向自己过去的人生——几乎一切重大的事都和他有关。可能未来,自己就要和弗雷迪分道扬镳了,他们会考入不同的大学,遇见不同的人。可能……

 

他还会遇见自己喜欢的女生。自己作为一个小小的意外只会慢慢消失在他的人生轨迹里。

 

“艾米丽。你刚刚问我的问题……”

 

弗雷迪突然靠近了她,指间的锁不知什么时候套在了自己的上面,咔,两个人的锁连接在了一起。一只手抚上了艾米丽的额头拨开了碎发,然后他俯身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下去。

 

她突然想到那天晚上,好像有人也曾这样留下过一个印记。

 

“这道题。无解。”


评论 ( 1 )
热度 ( 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